插電式Hybrid!2011年式CHEVROLET Volt網路曝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0/2008星期三)
雖然CHEVROLET Volt公開亮相的時程,定在2010年,但是隨著定裝廠照提前在網路曝光,終於也確定這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已經準備好要在2010年以2011年式新車身份問世,替環保與節能做出貢獻。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

除了新一代Cruze的車輛設計,可嗅出新一代CHEVROLET車款的全球設計語彙,包括輪拱外擴/車體緊縮(wheels-out/body-in),而其車室採用的雙座艙設計(twin cockpit),亦曾經使用於新一代經典跑車CHEVROLET Corvette。GM為了加快CHEVROLET Volt量產速度,動力系統也將直接搭載1.4升汽油引擎與電力系統。

CHEVROLET Volt利用任何一個110伏特的家用插座,便能進行能源補充動作,搭載A123Systems所開發的「可充電鋰電池」,擁有使用壽命長、蓄電力高與穩定性高等特點,單靠E-Flex電力系統啟動之後,便可行駛達到64km,卻不須使用任何石化燃料,在顧及一般通勤者便利之餘,亦兼顧環保效能,更對減緩地球暖化做出貢獻。

將於電影變形金剛現身

依循同樣屬於GM集團旗下CHEVROLET Camaro的宣傳手法,除了第一部電影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當中的大黃蜂角色之外,即將於2009年全球上映的電影變形金剛第二集(Transformers 2: Revenge of the Fallen),無意外地CHEVROLET Volt也將在片中軋上一角。此外,參與CHEVROLET Volt的工作團隊也很驕傲地與其合照,這些人包括Tony Posawatz、Bob Lutz、Frank Weber與Andrew Farah。

售價恐怕不會便宜

GM副總裁Bob Lutz曾經表示,CHEVROLET Volt Piug-in Hybrid售價約為四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21.6萬),預計從2010年11月在美國上市。此外,與先前報導的預估售價相較(三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8.1萬),CHEVROLET Volt Piug-in Hybrid可能因原物料成本問題,導致新車售價將不若先前所宣稱的便宜。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