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自己動手做的XR3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0/2008星期三)
這台造型「異次元」但又不失時尚流行風範的XR3油電車,使用生質柴油做為燃料,達到125mpg的油耗表現,但若啟用油電功能,則能擁有225mpg的優異成績。這樣一台造型酷炫、又搭載節能引擎的汽車,價格應該會與TESLA電動跑車不相上下,其實不然。

由Robert Riley所設計的XR3三輪油電車,你可以自己組裝,售價只要25000美元,不包括組裝費和零件費用。原來,這台重達1480磅的油電車,可以使用現有的汽車零件組裝而成。XR3最高時速可達80mpg,每次充電後續航力可達40英里,充電的方式比照一般的插電式油電車款,透過一般插座就可以了!

賣方不出售組裝好的XR3車款,買家購得的其實是設計師儲存在DVD光碟上的設計藍圖和組裝步驟。根據官網上的說法 (http://www.rqriley.com/xr3.htm),要組裝這個汽車一點都不難,任何懂得自己動手做傢俱的人都能完成這項工作。透過購買的資料,可以製造出一台XR3油電車,或是將家裡原本車款改裝成節能車。

買家可以從中學習到汽車油耗表現的實質影響,以及如何讓汽車達到更好的油耗表現。事實上,XR3是最適合油電車愛好者和富有實驗精神民眾的產品。XR3的手冊中估計組裝這台汽車的價格大約在25000美元左右。若小心選擇使用的零件,價格可以減少至7500美元。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