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老舊車款該何去何從?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0/2008星期三)
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市政府,對於該如何限制街道上的汽車數量,遲遲拿不定主意,讓首都裡家中有老舊車款的駕駛,暫時鬆一口氣。

市長Fauzi Bowo在星期一表示,他的將會和相關人士商討執行控管汽車數量的事宜,該如何有效管制街上的汽車數量,包括惡名昭彰的烏賊車。「就我個人的意見來看,限制汽車數量並不合理,因為那表示只有某些人可以擁有汽車。我無權禁止居民購買二手車或老舊汽車。我能做的只有限制這些汽車上路而已。」Bowo說。

他強調應該要透過高額稅金、徵收過路費、逐步提高停車費的方式,來降低民眾開車上路的意願。當地市政府已決定自明年起,限定摩托車上路的數量。據印尼汽車工業協會指出,雅加達平均每年汽車數量成長5至10%,國會正在商討一項分區執行的法案,希望能逐步提高購買汽車的稅金。

也就是說民眾購買第一輛汽車時須支付1%至2%的的稅金,但若要添購額外的汽車,最高須支付10%的稅金。「這樣的制度或許可以削減民眾購車的意願。但有些人即使付200%的稅金買車都毫無怨言,因此我們需要擬定更嚴格的法規,阻止民眾購買第二輛汽車。」Bowo表示。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