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F3 Eurospeedway 香港車手方駿宇努力奮戰
AUTONET記者:瓢蟲(09/10/2008星期三)
撞車意外加上起跑偷步,香港車手方駿宇在德國F3 Eurospeedway賽事根本無法取得好成績。
德國F3即將進入賽季尾聲,上週來到德國的Eurospeedway進行13與14回合的比賽。Eurospeedway位於德國的Lausitz區(位於東部靠近捷克),賽道總長度為3.44公里屬於中型賽道,具高低速彎混合特性。

週五進行練習賽,天氣狀況相當不錯。車隊要求方駿宇先行暖身與測試車輛調校,經過三節練習賽的測試與調校後,賽車進入一個較佳的狀態,方駿宇練習賽最終排名第15位,新手排位第9。他的巴西籍隊友Rafael Suzuki則名列第7位,車隊經理表示:「我們在練習中測試了許多不同的設定,兩位車手表現不錯。我們獲得了許多數據,希望在排位賽能發揮效果。」

週六進行兩節排位賽,第一節排位賽方駿宇表現並不理想,以1:19.285排在第17位。而隊友Suzuki則僅拿下第8位,成績為1:17.925。車隊立即對車輛做出了調整,終於在第二回合排位賽展現出效果。方駿宇以1:19.028排名第13位,Suzuki則是拿下第5位起跑的佳績。

第一回合決賽對於Performance的兩位車手幾乎是相同的惡夢,第5位起跑的Refael Suzuki起步失敗掉了許多位置,而方駿宇雖然順利起步但卻碰到了另一輛引擎熄火的前車,因閃避不及撞毀左前輪退賽。方駿宇在賽後表示:「我的起步非常好,但當我正要進行超越時,在我前兩排的賽車熄火,我已經來不及閃躲,發生了碰撞,我已經試著把損壞降到最低。」方駿宇的隊友最後追回到第7位,再拿2點積分。

第二回合比賽在週日進行,車隊已修復方駿宇的賽車,比賽隨即開始。但方駿宇的惡夢似乎還沒有結束,起步後被大會告知偷步。讓他原本前10的位置瞬間落到了最後一位,但方駿宇仍不放棄繼續趕路,在19圈的比賽中追回了9個位置最後拿下第15位完賽。

方駿宇在賽後表示:「相當可惜,我認為本次比賽我可以拿下新手組前3位,但事與願違。我在起步發生失誤被大會判罰Drive through,雖然令人沮喪但我仍努力完賽,我很高興能追回9個位置,我也學習到了更多,下一場比賽我將更加進步。」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