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TIAC G8 GXP馬力最終確定!小漲13hp來到415hp境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0/2008星期三)
G8 GXP具有著充滿運動性的外觀設計,而其性能表現也相當搶眼。
雖然於今年紐約車展,PONTIAC便已向全球展示了旗下G8頂級性能車款G8 GXP,也公佈了號稱「原廠規格」的所有細節,不過在GM的原廠官網中,雖然G8 GXP規格表中明確寫著〝402hp〞此最大馬力數值,但有否注意到後方括號內的〝est.〞字樣?

其所搭載的6.2升LS3 V8引擎,可輸出415hp最大馬力,較原先預估的402hp小幅提升。
沒錯,這402hp為原廠預估值,因此G8 GXP所搭載的6.2升LS3 V8引擎是否最終調校就是維持在402hp?截至昨日為止還不確定,但今日在AutoNet神通廣大的資訊蒐集功力努力下,終於確定了G8 GXP的最終輸出規格:415hp!較先前更多出了13hp。峰值扭力部分,也較原先提升了2.1kgm,因此達到了57.4kgm與57.7kgm(前為手排車款,後為自排車型)。

除了動力提升外,其於維持原有配備,外觀上依舊配備網狀水箱護罩、前氣壩、雙網狀引擎蓋進氣孔、側裙,以及後氣壩、擾流尾翼、四出式排氣尾管,加上19吋鋁合金輪圈,搭配規格245/40R19跑車胎。

懸吊系統為前麥花臣、後四連桿獨立懸吊系統,皆為可調式設計,可讓消費者享有更契合自身駕駛需求的車輛調校。安全方面,G8 GXP配備BREMBO煞車卡鉗(前輪355mm、後輪324mm直徑煞車碟盤)、ABS防鎖煞車系統、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雙車側防護氣囊。再加上GPS衛星導航系統、前座雙采跑車皮座椅、金屬車室飾板、鋁合金踏板組,以及最大輸出功率230w的Blaupunkt高級音響等。

不過在動力小幅提升後,G8 GXP尚未公佈實際測試的加速表現,是否有會有所進步?還需進一步確認。

搶先取得的G8 GXP動力輸出曲線圖。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