諜對諜電子爭霸戰,如何幫愛車多份保障(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0/2008星期三)
由於整體景氣明顯下滑、失業率攀高,治安也跟著亮起了紅燈,汽車遭竊、擄車勒贖的案例層出不窮;在這車輛失竊的旺季,如何能夠保護自身財產安全,成為非常重要的議題。目前市場上提供的防盜產品琳瑯滿目,究竟要如何選購一套,能有效降低愛車遭竊機率的防盜產品?

自古以來「鎖」這個東西,就只是防小人不防君子,如果愛車裝置了一大堆的鎖,但車輛還是遭竊,其實都不需太意外,只是這時消費者一定非常納悶,真不知該如何選擇一套優良的防盜器材。其實防盜並不是那麼困難,只是消費者無法分辨防盜器材的好壞,是否能真正嚇阻偷兒的辣手摧殘,最悲哀的是,由汽車業務推薦或贈送一些什麼柺杖鎖、中控警報器之類,這些早已被破解,而且裝置這些器材及系統的車輛頻頻遭竊,能否防盜隨便打聽便可知道,只是消費者卻還在使用,車輛怎麼可能不遭竊?

事實上,自從汽車問世以來,就有竊盜汽車的行業存在,相對的,在研製防盜器材的產業也應運而生。可是長久以來。正邪雙方之間的較量鬥智互有勝負,關鍵在於汽車竊盜集團,練就了一身深藏不露的「好功力」,防不勝防。因此,市面上的各式防盜器材,必須能夠抵擋住偷兒強烈的攻勢,成為首要追求的目標。所以,各項防盜產品改進的更為精進,運用上更堅硬的材質及高科技素材,使系統不容易破解,讓財產安全有了多重保障。

目前市面上所販售的防盜產品,大致可分為三大類,分別為機械式、電子傳呼式及高科技GPS行動通訊防盜系統,每一種都有其優缺點,因為沒有十全十美的產品,但是,可以依據產品專屬的特性,利用設計的特點讓功能完全發揮,達到預期之效果。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