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台北信義商圈無車日!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0/2008星期三)
為了鼓勵台北市民眾身體力行,響應節能減碳的全球風潮,台北市信義商圈,在松信路、市府路、信義路、松高路,東南西北四條路的範圍內,在9月22日星期一這一天,全面禁止私人車輛進入。據消息指出,市府員工會以身作則,在當天不開車上班。

不過為了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民眾在信義商圈裡仍可使用悠遊卡,免費搭乘各路公車,彌補當日可能對部份民眾造成的不便。整個商圈從上午七點至下午五點之間,將會全面封街管制。這是台北市交通局首次選在平日上班時間進行無車日的活動,面對屆時上班族可能出現的抱怨聲浪,相關單位這一次顯然是希望能樹立環保楷模。

北市交通局指出,只要是途經信義商圈和周邊區域的公車,在9月22日當天只要刷悠遊卡一律免費。至於身心障礙的上班族、和周邊商家的送貨車量,則必須提早帶著相關資料向交通局申請通行證。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