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無?美國成為最大原油出口國!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10/2008星期三)
有影無?美國成為最大原油出口國!
如果未來有一天,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原由出口國之一,你可別驚訝。根據Booz & Company一份分析報告指出,由於政府的政策、插電式油電車款的普及與各式替代燃料車款的開發,將使得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之一。

美國過往習慣以進口國外原油的方式,來降低其國內原油的產量已廣為全球所知。但隨著油價高漲與環保的聲浪,美國政府一方面開始獎勵車商開發替代燃料車款一方面則制訂更為嚴苛的環保規章以壓抑吃油怪獸於美國街頭橫行。

美國電動車轎跑TESLA近期大動作得於國際間挖腳人才,加上加州州長阿諾的政策幫助,讓TESLA可說是美國車界的當紅炸子雞。加上Plug-in插電式油電車款的量產,與各式替代燃料車款逐漸於汽車市場上普及。美國對於原油的需求是呈現較以往較為低依賴性的趨勢,但與此同時美國國內原有的原油產量仍穩定的開採。

多出來的原油去那裡了?當然以較高的價格賣給需求更為殷切的新興國家如印度與中國等地。當然美國要真能如國外媒體所說的,成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仍有很多的變數,但新車科技的發展腳步將是影響其的關鍵之一。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