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對車沒興趣!」日本20歲女性問卷結果高達39.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0/2008星期三)
隨著消費型態改變與新族群崛起,汽車的吸引力絕對不比3C產品高,年輕人對汽車的興趣度更是低,不僅如此,根據日本所作的調查,20-29歲的女性將近四成對汽車毫無興趣,看來車廠勢必要針對這個族群進行車款重新規劃,否則賣車只會越來越困難。

根據日本網路調查針對20-59歲總計1600人的男女,進行「對汽車開始產生興趣的時間」、「誰影響你對汽車產生興趣」、「購車時所注重的項目」三大項目調查,結果發現世代與性別有非常大差異。其中20歲世代男女「對汽車一點也沒興趣」者比例頗高,這也難怪這幾年日本汽車銷售會下滑的原因。

以下就是調查結果分析:
●對汽車開始產生興趣的時間
以男性來說幾乎所有受訪者約在國小1-3年級左右,高中時期則佔半數,成為社會新鮮人後的就業時期持續熱衷汽車者也有超過八成之多。但女性似乎對汽車比較晚熟些,少部分從高中時期慢慢對汽車有概念,將近七成受訪者則是出社會後才產生興趣。

●誰影響你對汽車產生興趣
無論男性或女性受訪者,以父親與友人的影響比例最高,父親佔19.5﹪,男性方面友人影響佔22.6﹪,女性為32.6﹪。而男性受F1等賽車運動影響者高達20.4﹪,電視與電影的影響為13.4﹪,看來視覺性的效益也不小。不過對女性來說,車廠在媒體上的宣傳似乎吸引不了女性注意,僅單純受父親和友人影響而已。

●購車時所注重的項目
在調查中發現,消費者買車時第一個最注重的就是價格,以23.8﹪高居第一,車商所強調的安全和品質以21.7﹪佔第二,外觀設計則佔17.6﹪,而目前最受重視的環保考量只有1.4﹪,可見得一般民眾對地球環保與否相當不重視。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