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車隊高層表示還不會祭出Team Order
AUTONET記者:瓢蟲(09/10/2008星期三)
或許是認為Kimi Raikkonen還有奪取世界冠軍的機會,因此FERRARI尚不會祭出Team Order。
比利時站的最後結果,不僅讓Felipe Massa翻盤成了冠軍,兩位FERRARI車手在積分上的差距也擴大為17分,接下來問題來了。今年賽季已經接近尾聲,兩位車手的差距又是如此的大,當然不論是Felipe Massa或是Kimi Raikkonen都還是有機會角逐世界冠軍,但目前奪冠機會較大的Felipe Massa是不是已經能夠獲得車隊的全力支持、並專心與Lewis Hamilton爭奪世界冠軍,將端視FERRARI何時決定祭出過去一向令人又愛又恨的「車隊指令」。

FERRARI當然也知道大家關心該隊是否已經準備宣布1、2號車手,但Stefano Domenicali也表示要大家別急,因為現在還不是祭出車隊指令的時候。「我們會從車隊的利益來做考量,這當然是比賽的一部份,不過我們必須考量到整體現況,反正我覺得現在也還不急。」Stefano Domenicali在Spa-Francorchamps賽後如此表示:「時機成熟自然就會做出決定,因為目前我們的焦點不在於此,現在我們回到家去還有許多行程得跑,緊接著就要備戰Monza的賽事。」

然而下一場在Monza的比賽即將回到FERRARI的家鄉,而Monza的高速賽道特性也有利於FERRARI在大腳油門的性能表現,但倘若FERRARI沒有解決過彎時的問題,即便是擁有優異的加速性能卻仍無法保證FERRARI將能夠擁有好表現。

「就像我們之前說的,對我們而言Monza肯定不是一條(和我們賽車特性)最適切的賽道,尤其我想到時後應該不會是在高溫氣候下進行比賽,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比別人更勤奮的備戰,因為眾所皆知McLAREN的表現真得是相當強勁。在比利時站的排位賽中,McLAREN所展現的速度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這當然也反映出了年度冠軍爭奪的熱況,我想這樣的情形直到賽季結束都不會有所改變,而既然他們如此的強勢,我們當然也就更不能鬆懈。」Stefano Domenicali說到。

「不過儘管如此,比利時站的比賽還是給大家上了重要的一課,那就是凡是皆須耐心等待,過去總是紙上談兵,今天終於有了實例可以證明,現在大家也必須瞭解所謂的等待不僅僅止於方格旗揮動的那一刻,甚至就連賽後也要等待。此外,這也說明了其實比賽不如大家所想得那樣簡單,所以只有勤奮不懈的備戰,才能真正展現對競爭對手應有的尊重。」Stefano Domenicali最後是這麼陳述的。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