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VI BlueMotion概念車創下嶄新節能新紀錄
AUTONET記者:Eddie(09/10/2008星期三)
繼台灣地區剛剛發表的Polo BlueMotion之後,Golf VI BlueMotion又推出了慨念版,以驚人的每公里排放99克二氧化碳、每公升平均行駛31.43公里的紀錄,與已經正式銷售的Polo Bluemotion相當接近。

BlueMotion這個節能標籤首見於2006年的Polo,這是VW車廠致力於降低排放污染與提升油耗表現的專案,從Polo開始,其後的Golf Mk V、Golf Estate、Golf Plus、Jetta、Touran、Passat、Passat Estate與Sharan也已經上市。

不過目前發表的這款全新的六代Golf BlueMotion概念車使用高效率的1.6升TDI柴油共軌引擎,馬力為105ps,扭力為25.4公斤米,從轉速2000rpm就有最大扭力輸出。雖然是以經濟取向,五代Golf BlueMotion的0-62英哩的加速也僅需要11.3秒,極速時速187公里。

而除了動力科技之外,Golf BlueMotion也很注重空氣動力對於風阻影響油耗的表現,所以低摩擦係數的輪胎還有前水箱罩的改變與配置五速手排變速箱,都是為了降低引擎負荷,降低污染排放與提升油耗表現。

即使不是BlueMotion款的六代Golf柴油車,也很注意降低污染排放與優異的油耗表現。配備2.0升TDI 110ps共軌引擎馬力的柴油引擎,每公升也有26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每公里排放119公克二氧化碳。六代Golf英國上市日期為明年一月,BlueMotion款應該是2009年中登場。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