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報導:RENAULT Z.E. Concept展示車內節約能源概念
AUTONET記者:Eddie(10/15/2008星期三)
RENAULT在2008巴黎車展上展出了電動汽車概念車“Z.E. Concept”。這當然是展示RENAULT對於電動汽車發展方向的概念,Z.E.為Zero Emission的簡稱。除了零污染之外,該車的目標是通過高效率控制車燈及空調等耗能較大的配備,實現環保及舒適性能。

空調在車用配備中算是能源消耗較大的裝置,如果減少使用的話,一定會喪失舒適性。所以Z.E. Concept從駕駛人的手、臉部對溫度尤為敏感這一點,採用了在車內加熱時首先加熱方向盤等、以最大限度發揮空調效果的設計。

另外為減少能源消耗量,前照燈採用了LED燈,照後鏡採用了低耗電的攝影鏡頭。攝影鏡頭靠設置於車頂的太陽能電池工作。另外透過使用太陽能電池,汽車靜止時,不啟動引擎,空調系統也能工作,因而也能使車內一直保持適宜的溫度。因此無需像傳統汽車在陽光下曝曬後產生高溫,得依賴立即開空調降溫。

Z.E. Concept電動馬達最高輸出功率為95hp,最大扭力為22kgm。充電電池採用鋰離子電池。車身以“Kangoo be bop”為原型設計而成。長3945×寬1856×高1748mm,軸距為2406mm。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