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義大利•與PORSCHE 911 Targa邂逅- 實用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5/2008星期三)
只開車門與後擋。
要講一輛跑車,很少有人會直接把車尾當成報導的焦點,不過在義大利北部試駕一趟下來,在跟著同行媒體的路上,其實你會發現全新 911 Targa 4/4S的車尾,除了是最美的一道路上的風景外,裡面更暗藏許多玄機…

連引擎蓋一起開。
將焦點放在與玻璃車頂連結的後擋風玻璃上,全新 911 Targa擁有其他911車系所沒有的特殊後擋與尾門配置,在我們所試駕的車款上,單獨開啟式尾門與雨刷為試駕車款的標準配置,但實際上在歐洲汽車市場發售時,這項配置採用加價選配的方式,不過依照台灣市場過去的慣例,應該也會採用標準配置方式引進。

可單獨開啟的後擋,其實與掀背車的設計相當類似,單片玻璃前端不僅連結著可外開的玻璃車頂,而且本身更可以讓駕駛人或乘員,在取用後座物品時更為便利,啟閉這片後擋尾門的方式,除了可以用原廠交車時所附的遙控之外,駕駛人亦可以在車門檻上的控制鍵來控制開啟。

原廠表示,當尾門鎖打開時,後擋風玻璃下端會上升約 20mm,使用者便可以用手動方式來啟閉取放物品,而且關上之後即使遇到大雨滂沱的天氣,特殊的雨槽設計也會將雨水導入兩側的凹槽向下排出。

此外,全新911 Targa雖然是輛跑車,但其實在實用性方面也有明顯的提昇,在大開口的後擋風玻璃掀開後,其實你會發現一個容積達到約230公升的行李廂,此外後座椅也可以單獨將左右椅背向前折疊,若後座不載人時,其實也可以放進一些物品。

而且您也別忘了,在車頭蓋打開後,這輛擁有優雅曲線的跑車還具備一個置物空間,其實林林總總加起來,以一輛馬力接近四百大關的跑車來說,全新PORSCHE 911置物空間的設計,其實也充分考量到使用者的需求。

在後座椅後方,911 Targa仍提供相當容積的置物空間。
兩張後座椅背,是可以向前折疊提供置物空間。
即使保留一個後座,獨立椅背折疊的配置,原廠依舊考量到使用的便利性。
車頭蓋打開後內藏的置物空間容量比想像的大。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