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考慮與NISSAN擴大合作?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5/2008星期三)
全球金融風暴,加上華爾街也發生前所未有的危機,連帶讓傳統美國三大車廠的前途受到影響,當然最近也陸續傳出許多關於合縱連橫的訊息!

2008年式美規NISSAN Versa
日前,我們已經報導過,傳出了GM集團可能與CHRYSLER合併的消息,日前又傳出新的訊息,不過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可以感受到北美車廠尋求解套的壓力真的不小。

根據我們日前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由於CHRYSLER LLC集團與NISSAN自動車,先前已經簽訂合作協議,NISSAN將為CHRYSLER以美規 Versa(也就是Tiida)為基礎量產掛上CHRYSLER LLC旗下品牌銷售的新車,而傳出財務危機後,CHRYSLER LLC找上當年由於法國RENAULT集團奧援而起死回生的NISSAN自動車,其實也不令人太意外。

根據過去一段時間追蹤的結果,在去年被澤普世財務管理公司向DAIMLER集團購入的美國CHRYSLER LLC汽車,在2007年二月以來,已經至少裁員達到2.2萬人,最近也傳出將持續於2009年進一步裁員四千人的計畫,看來除了內部控管持續進行外,CHRYSLER LLC的東家也將持續為前途奔走。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