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大車廠的王牌:高價位小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5/2008星期三)
美國三大車廠過去靠著高利潤的大型車款叱吒汽車市場,但隨著消費者節能減碳意識加溫,再加上油價高漲和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三大車廠為了在民意與車廠存亡之間取得平衡,決定推出「高價位」小型車來提高車廠獲利。

歐洲車廠過去皆有成功推出高價位小型車的案例,現在美國車廠決定群起仿效。「現在一切都在於如何徹底執行,」FORD行銷副總Jim Farley說。「不是隨便在一台小型車裡搭配皮椅或透明屋頂,就能讓消費者樂意掏腰包花高價購買小車。」FORD在未來三年內,會陸續從歐洲引入六款不同的小型車至美國。

這些小型車將會使用FORD先進的EcoBoost科技,來提高汽車的油耗表現。Farley認為加裝了EcoBoost動力系統之後,消費者將更為樂意花大錢購買高品質的小型車。GM方面也採取類似的策略,他們相信在油價居高不下的影響之下,美國民眾選購小型車的機率大增。「但他們不會想要駕駛陽春型的小型車。」GM全球計劃管理副總Jon Lauckner表示。

但小型車的售價卻是令人頭疼的問題。若想要推出符合最新嚴格安全和油耗法規的汽車,生產成本勢必會增加,這讓有心讓小型車變「豪華」提高售價的車廠,難以按照計劃行事。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