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重工不讓HONDA Jet出頭,SUBARU Jet 2015年展翅高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5/2008星期三)
已經在全球開始承接訂單的HONDA Jet,可讓許多以重工起家的廠商眼紅,其中同樣擁有汽車工業的富士重工,就藉由在日本橫濱所舉辦的「國際宇宙航空展」裡,展示1:1比例的商務噴射客機模型,並預計在2015年翱翔天際。

雖然目前富士重工尚未公佈商務客機的計畫,但根據現場的工作人員表示,這款8-10名乘客的商務噴射客機,全長與全寬都和航空自衛隊的多功能飛機U-125非常相近,T型尾翼羽後置式噴射引擎,儼然就是現階段噴射客機的設計潮流。因此富士重工有意在2015年正式投入市場,目標族群與地區鎖訂在美國、中國與印度新貴和商務人士。

除了被暱稱為SUBARU Jet的商務客機模型外,富士重工也將SUBARU最新的七人座轎式休旅Minivan Exiga擺在一起,為了是闡訴「door to door」的服務。

不過富士重工對於SUBARU Jet的計畫三緘其口,只向現場參觀人等表示一切都在評估計畫中,但以小型商務噴射客機在未來的商機來看,勢必會在10年內興起另一波的空中大戰。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