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MC12 刷新Nurburgring 賽道新紀錄,當今最速市售車款?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15/2008星期三)
售價超過百萬歐元的MASERATI MC12為FERRARI Enzo衍伸車款。
正當PORSCHE與NISSAN在德國Nurburgring賽道最速之爭還沒落幕的此刻,義大利車廠MASERATI在日前宣布旗下MC12才是在Nurburgring賽道創下最快單圈紀錄的市售車款,全長12.8英哩(20.59公里)MC12完成時間為7分24.29秒。

MC12動力來自於FERRARI ENZO那具6.0升V12引擎
售價超過百萬歐元的MASERATI MC12為FERRARI Enzo衍伸車款,相當耐人尋味的是在日前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的這部MASERATI MC12,車主是一位匿名富豪之子,並且在測試當天這位匿名富豪將車庫中五部超跑一起帶到了賽道上,除了MC12之外包含:FERRARI Enzo、Koenigsegg CCX、PAGANI Zonda F Clubsport與PORSCHE Carrera GT分別進行測試,駕駛找來了Le Mans大賽美國籍車手Marc Basseng,並且由EVO雜誌進行測試紀錄。

五部超跑依照個別成績排名如下:
1. MASERATI MC12 :7分24.29秒
2. PAGANI Zonda F Clubsport:7分24.65秒
3. FERRARI Enzo:7分25.21秒
4. PORSCHE Carrera GT:7分28.71秒
5. Koenigsegg CCX:7分33.6秒

雖然MC12的成績的確在五部車款中勝出,不過依然有許多人對MC12被稱為「市售車」仍存有疑慮,因為MASERATI MC12全球量產僅僅50部,每部又要價百萬歐元,其價值與NISSAN GT-R等曾在Nurburgring賽道創下紀錄的車款,等級之差異是許多媒體存疑之處。

而在不久之前的Nurburgring賽道中2009年式DODGE Viper ACR以非正式輛產車進行測試,在WTCC車手Tom Coronel的駕駛下跑出7分22.10秒的成績,DODGE廠方並未對這樣優異的成績有任何發表,看來一山還有一山高,測試成績是否代表一切,各家車廠的Nurburgring賽道之爭,還有得爭!

M12是一款標準的中置引擎後驅雙座跑車
MC12雖是由MASERATI的賽車部門主導,但可說是FERRARI ENZO的翻版。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