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AZDA藉由西伯利亞鐵路進軍俄國市場
AUTONET記者:Eddie(10/15/2008星期三)
MAZDA宣佈,為補充對俄汽車出口,將利用西伯利亞鐵路運輸。將從2008年10月開始使用該鐵路。計劃將廣島總廠及防府工廠生產的汽車海運至俄羅斯海參威近郊的扎魯比諾後,改用西伯利亞鐵路運至莫斯科。全程僅需10天時間。該公司為首家定期使用西伯利亞鐵路運輸汽車的汽車廠商。

之前的運輸方式是從日本用船運至德國不來梅港後,轉船運至芬蘭科特卡,科特卡至莫斯科段則利用貨車運輸。以前需40天時間,而此次利用西伯利亞鐵路運輸,最多可縮短30天時間。

西伯利亞鐵路運輸路段,將以保護材料蓋住汽車,使用全封閉型貨車,運輸9300km至莫斯科。由30輛雙層貨車組成的專用列車的1次運輸量會因運輸的車型不同而異,以Mazda3為例可運輸370輛。該公司從2007年9月起與俄羅斯鐵路運輸服務公司RailTransAuto及俄羅斯鐵路局共同實施了3次驗證試驗,測試結果良好,因此決定使用該鐵路。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