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別苗頭!OETTINGER Scirocco要與ABT搶鋒頭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5/2008星期三)
前幾天出了個Scirocco的ABT套件,那接下來呢?相信許多VW改裝迷都已猜到,當然就是死對頭—OETTINGER有所動作囉!

ABT與OETTINGER,專司VW集團改造的兩大改裝廠,台灣市場也有高能見度,而對於潛力十足的VW全新小跑車Scirocco而言,ABT出招後,OETTINGER當然也不會閒著,也立刻推出名為〝C30 Scirocco〞改裝套件,不過巧合的是,於動力提升套餐部分表現與ABT全數相同,僅有在外觀空力套件上有所差異,且一反常態的是,過去總較為誇張線條的OETTINGER此次改走低調路線,不知是為了之後更強的套件版本鋪路,還是OETTINGER真的轉性了?

回歸正題,此次針對Scirocco所推出的套件中,外觀上OETTINGER沒有太多破壞原有車身造型的動作,或許是由於原先Scirocco設計已相當出色;因此OETTINGER於車頭部份僅加裝下擾流,下擾流兩側具有飽滿的定風翼設計,中央則為中空式樣的導流板。

車側也相當簡單,僅加裝一造型簡潔的側裙,與ABT那誇張線條大相逕庭;車尾部分與ABT相同,導入分流器,不過整體面積較ABT小了許多,但依舊可見左右四出排氣尾管,不過較ABT那斜列式的設計,特殊性倒低了些。

動力系統部份就如同上所述,與ABT相同,對於1.4TSI增壓汽油引擎可從原先160hp提升至200hp,而2.0TSI也可從200hp提升至240hp,不過此次OETTINGER並無公佈柴油車型的動力升級套餐,但卻預告了未來還會有更強悍的升級套件,可望針對2.0TSI此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榨出極限,最大馬力預估為350hp。

而從照片可以發現,OETTINGER所改造的此輛Scirocco車身高度降低許多,乃是OETTINGER訂作的高低可調套裝懸吊組之功效,搭配高性能煞車系統與自家輪圈,展現較為低調的改裝風格,也可吸引保守教義的改裝車迷。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