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60勇闖鬥牛國!奔馳背景西班牙瓦倫西亞瀏覽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5/2008星期三)
即將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當地奔馳的VOLVO XC60,對於試駕環境背景的確有先行了解的必要。
西班牙,距離台灣萬里之遙,兩國自1973年斷交後,此次再度藉由VOLVO XC60,將兩者予以串聯,因此在XC60精采的試車報導前,對於西班牙的確有著先行瀏覽的必要。

由出生於瓦倫西亞當地的聖地牙哥•卡拉特洛瓦此建築師負責規劃打造的「科學與藝術城」。
位於歐洲南部伊比利半島的西班牙,佔此島約八成面積,庇里牛斯山為此島與歐洲其他部分的天然界線。西班牙地理位置位在大西洋與地中海之間,北與法國與安道爾公國接壤,西邊則與葡萄牙相鄰。在西歐諸國中幅員僅次於法國,為西歐第二大國。

從鬥牛到「科學與藝術城」

過去對於西班牙的印象,主要以鬥牛或佛朗明哥舞蹈為主,但近年來西班牙發展迅速,於各領域皆有相當知名的代表性作品,愛族群運動的民眾應該都有聽過皇家馬德里足球隊,喜愛藝術與文化的對於高第的建築或阿莫多瓦的電影也不陌生,老饕則應品嘗過西班牙海鮮飯的美味,而F1迷更不會錯過今年新增的瓦倫西亞街道賽,別忘了還有時尚迷們最愛的西班牙品牌Camper與Zara。也因上述的各方代表,讓西班牙擺脫了落後的外在觀感,於硬體與軟體上進步有目共睹。而在此次前往的瓦倫西亞,身為西班牙第三大城,濱臨地中海岸,位在西班牙東南方,除了是道地的地中海型天氣外,城市中的氛圍也充滿著地中海式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悠閒氣息。

利用著乾涸河道進行都市更新建設的瓦倫西亞,以文化建設為重建主軸,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是以出生於瓦倫西亞當地的聖地牙哥•卡拉特洛瓦此知名建築師負責整個規劃,打造規模龐大的「科學與藝術城」計畫,計畫中包含有如眼球般的立體電影劇場、還有如流線於身的藝術宮歌劇院、應用科學館、水族公園、步道公園等等,而除了此後現代的建築藝術外,過去曾為海權強國的西班牙也於瓦倫西亞留下歷史痕跡,瓦倫西亞港口為西班牙第三大港,更會舉行盛大的帆船賽,還有歷史軌跡留下的大教堂、中央市場、陶瓷博物館等。

當然,除了西班牙當地的歷史背景與著名景點外,此型重點依舊是VOLVO XC60此全新車型的試駕活動,而由於未來引進台灣車型將以XC60 T6與XC60 D5一汽一柴雙車型為主,因此此次筆者試駕也將以此兩款為主力車型,好,收回方才懶散恣意的度假心態,跟著我在浪漫的地中海岸旁,與XC60來趟浪漫又激情的邂逅!

於今年增加的西班牙瓦倫西亞街道賽事,有沒有發現Nick Heid背後就是「科學與藝術城」?
西班牙職業足球隊皇家馬德里具有高知名度。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