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療救難直昇機大受歡迎,全拜電視影集所賜!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5/2008星期三)
這幾年日本富士電視台推出不少以醫院為題材的連續劇,其中醫療用直昇機出現的頻率相當高,也讓2008年國際宇宙航空展增添不少話題,更吸引大批民眾參觀。

在今年國際宇宙航空展中,最受民眾注意的莫過於醫療救護用直昇機,因為近年來日本電視台撥出許多和醫院救難相關的連續劇,許多專用直昇機都出現在螢光幕,因此像AEROHIRATA學園航空事業本部所擁有的EC135-P2i、三井產物和美國BELL的最新型429,川崎重工BK117、EUROCOPER的EC135等機種,便成為民眾矚目的焦點。

不過對許多醫院來說,現在的救難醫療直昇機除了性能佳、空間充裕外,最主要是必須配置先進的醫療設備,甚至不排除在機上就先進行緊急手術,因此EC135的座艙和空間,在ECROCOPER的精心設計下,宛如活動的空中急診室,可因應緊急狀況的需求,而不至於失去寶貴的生命。

目前在日本相當活躍的救難醫療直昇機,為MD902、EURO EC135及川崎BK117,隨著社會需求的增加,不少大型醫院也都將添購更多直昇機。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