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現代藝術大師跨時代創作,MINI藝術彩裝倫敦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15/2008星期三)
在1965年時Alan Aldridge就以舊款的MINI為素材進行創作,直到2008年再度以新版的MINI創作。
風格多變的MINI最近出現在倫敦的設計博物館中,不過想不到這次是由英國傳奇的現代藝術家兼設計師Alan Aldridge在MINI外觀上大做文章,在名為〝MINI Aldridge Special〞的特展中,為MINI車款穿上前所未有的藝術彩衣。

照片上大家所看到的彩裝主題名為〝The Man with Kaleidoscope Eyes〞意指「帶著萬花筒之眼的人」,為Alan Aldridge以序列的圖像、形體與模組作品的其中之ㄧ,每件作品皆以男性或女性為反映主軸;以1965年車款為底的作品為例,設計主題將車子從中間分開,駕駛座以藍色背景加上肌肉線條修飾,而副駕駛座則是以粉紅色背景為襯,象徵著男女在主題中的角色。

英國籍的Alan Aldridge在1960年代與70年代以其圖像創作聞名,作品包含Beatles的歌詞本、The Rolling Stones、The Who與Elton John的專輯封面、與幾部知名童書,而現今旅居於洛杉磯;在1965年時Alan Aldridge就以舊款的MINI為素材進行創作,直到2008年再度以新版的MINI創作,除了成為Sunday Times雜誌封面之外,也開啟本次的展覽。

MINI英國經理Andy Hearn表示:「Alan Aldridge的作品在英國文化中有某種程度的重要性,MINI相當榮幸能成為作品裡的素材,並且MINI將在2009年歡度品牌50周年,這是相當適合的鉅作來為MINI慶祝。」〝MINI Aldridge Special〞將在倫敦設計博物館中展出至2009年1月25日,並且接下來展覽也將移至2009年的MINI United活動中,讓全球的MINI車迷一同感受其藝術氣息濃厚的品牌呈現。

〝The Man with Kaleidoscope Eyes〞意指「帶著萬花筒之眼的人」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