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雪鐵龍確定2009年國產化CITROEN C5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5/2008星期三)
CITROEN C5
在中國汽車市場,東風雪鐵龍汽車的創業處女作「富康」為CITROEN進軍中國的腳步奠定了穩固的成功基礎,不過後來在東風集團同法國PSA集團全面合作,並且改採 CITROEN與PEUGEOT雙品牌戰略後,雙方的合作不僅更為密切,而且旗下 CITROEN品牌導入新車投產的速度更加快許多!

東風雪鐵龍凱旋的歐洲版CITROEN C4 Sedan
為了加速更多新車現地生產的計畫進行,東風雪鐵龍旗下的製造廠「神龍汽車」,已經於2006年動工興建二廠,這座初期設計新車年產能達到15萬輛的新廠,即將在今年底正式竣工進入試產的階段,明年初將陸續導入新車投產。

神龍二廠明年將導入繼「凱旋」之後,再度將品牌形象推向高峰的CITROEN C5新車,由於「凱旋」是以現行法國原廠 CITROEN C4衍生的中型三廂房車,而全新世代的 CITROEN C5產品格局已經具備與包括上海大眾領馭(VW Passat B5)與一汽大眾邁騰( VW Passat B6)一較長短的實力,當然同級距的國產中大型行政級房車,全數都是CITROEN C5導入國產化後的潛在對手,這也代表東風雪鐵龍將首度進軍這個競爭激烈的級距。

在神龍二廠正式投產後,神龍汽車廠的總年產量將達到45萬輛的水準。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