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全球車電標準!標檢局97年度成果發表與研討,引領台灣產業向前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5/2008星期三)
註一。
電子科技產品讓車輛有了智慧(衍生出智慧型車款一詞),同時也讓車輛電子領域具備許多發展的可能性,在此先進汽車科技領域當中,台灣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員,要如何推動車電技術、帶領廠商拳握全球車電標準,則需集合眾專家,集思廣義。

註一:照片左起台經院所長左峻德、California PATH, UC Berkeley詹景堯博士、中華電信研究所所長梁隆星、車載資通訊產業交流協會會長翁樸山、標檢局局長陳介山、日本財團法人道路新產業開發機構次長岩田武夫、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VOLVO On Call System 計畫的Michael L. Sena。

標檢局97年度成果發表與研討會現場。
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主導的「智慧型車輛零組件檢測技術標準及驗證能量建立」計畫,於10月14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97年度成果發表暨技術研討會。活動由標檢局局長陳介山主持開幕,並邀請車載資通訊產業交流協會會長翁樸山、中華電信研究所所長梁隆星、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等產學業界貴賓蒞臨參與,該計畫鎖定於「車輛電子系統」及「車載資通訊」兩領域上,由車輛中心與台經院共同執行並發表成果研討。

此研討會,強調與國際接軌,因此邀請到執行Volvo On Call System 計畫的Michael L. Sena、日本財團法人道路新產業開發機構的岩田武夫次長、美國California PATH,UC Berkeley博士詹景堯,針對歐洲、日本最新的車載資通訊發展狀況、標準建立進度和服務模式進行第一手的解析。

要如何切入車電產業搶得先機?標檢局指出,此計畫針對驗證標準發展與平台之建立,提出階段性規劃,將可有效提升車輛電子功能的硬體實力,搭配資通訊軟體配合,從研發、法規、測試認證與相關軟硬體的配合。

標檢局局長陳介山表示,整體計畫將協助台灣車輛電子相關產業了解國際驗證技術發展趨勢,以及未來在驗證標準之因應與規劃,進而有助於提升台灣車輛電子相關產業國際競爭力。

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應邀致詞。
標檢局局長陳介山應邀致詞。

 
 
10/1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