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LLC全力放電:LOTUS打底,DODGE EV掛帥,電動跑車衝破5秒極限!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5/2008星期四)
為何CHRYSLER會使用Europa跑車作為這麼重要的電動車款研發基礎,是否意味著LOTUS也參與某部份的研發過程?
你沒看錯,這的確是一部LOTUS Europa跑車,也是CHRYSLER集團 LLC最新發表的三款電能原型車其中的後驅跑車代表-DODGE EV!除了強調豪華跑車的節能科技,其輕量化的跑車底盤更將兩人座電動跑車推向新的紀元。

CHRYSLER集團 LLC最新發表的三款電能原型車其中的後驅跑車代表-DODGE EV!
動力單位來自一具以鋰電池驅動的馬達,動力輸出可達最大馬力270hp與峰值扭力66. 28kgm的表現,如此驚人的扭力輸出讓DODGE EV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下修至5秒以內,極速約為190km/h;而電動車最為重要的電池蓄電與供電表現,DODGE EV所裝設的鋰電池支援兩種電壓120/220伏的充電,意思就是也能夠使用家用插座進行充電,一次滿載電能需4到8個小時,行駛距離約為240到320公里,確實數據(包含車重)還有待CHRYSLER原廠發佈。

大家都在好奇為何CHRYSLER會使用Europa跑車作為這麼重要的電動車款研發基礎,是否意味著LOTUS也參與某部份的研發過程?許多媒體預估在未來CHRYSLER與LOTUS的合作模式會漸漸浮出檯面,也許相較於TESLA Roadster的投資,CHRYSLER集團會比較有興趣砸下重金協助LOTUS研發電動車款,不過就目前EV原型車只是CHRYSLER的實驗性電動車款來看,一切都還有得瞧,AutoNet也會持續追蹤。

動力單位來自一具以鋰電池驅動的馬達,動力輸出可達最大馬力270hp與峰值扭力66. 28kgm的表現
DODGE EV所裝設的鋰電池支援兩種電壓120/220伏的充電,意思就是也能夠使用將停插座進行充電。

 
 
09/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