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 Nano低價車的慘痛代價-TATA零件供應商執行長Lalit Kishore Choudhary遭工人襲擊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25/2008星期四)
印度當地勞工近期進行大規模罷工事件讓工廠呈現停擺狀態。
近日印度發生嚴重的工人暴動,導致印度當地諸多工廠呈現停擺的狀態,眾多停擺的工業印度TATA汽車同樣包括在內。日前TATA的零件供應商代表與罷工工人進行會移協調時,由於條件談不攏導致抗議工人暴動,多名TATA官方代表受傷,其中一名義大利傳動系統供應商代表,同時也是執行長的Lalit Kishore Choudhary,遭抗議工人襲擊頭部受重創身亡。

根據警方對現場的陳述:「當時進入會議室與TATA官方代表進行會議的抗議工人僅有少數幾位,但工廠外聚集了大約150位抗議工人;意外發生時,廠外的抗議工人聽到會議室傳來求救的聲音,一群人便魚貫似的衝入會議室,而意外便這麼發生了。」

人多勢眾的抗議工人衝入會議室中,暴動一發不可收拾。多名參與會議的TATA官方代表都受到傷害,其中一名代表接受訪問時餘悸猶存的說到:「當時工人衝進來說我趕緊躲到一間房間並反鎖,我不斷的祈禱他們不會撞進來,事發後幾小時我的手仍然在顫抖。」

由於大規模的暴動仍未停歇,TATA位於西孟加拉邦的汽車製造廠目前已經呈現完全停擺的狀態,理由是TATA無法確保員工的安全。暴動意外事件發生於印度德里的Greater Noida,死亡的Lalit Kishore Choudhary現年47歲。意外事件發生後,警方逮捕超過60名暴動人士,約有20人目前仍在當地醫院觀察中。根據消息指出,有些參與暴動的人士與工廠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根據市場觀察家指出,諸如此類的勞工抗議事件將嚴重影響外國投資者,對於印度投資的決策;但另一方面也能讓人看到,車廠為了生產廉價車款,壓榨勞力與低薪的方法終讓印度工人發出怒吼。


 
 
09/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