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異次元—NISSAN二代Murano搶先試駕!(升級面)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5/2008星期四)
除了外型上的改變,第二代Murano於動力系統、車身尺碼、安全等級與配備面等,也有全面的進化。
從原廠所透露的設計過程中,可以清楚得知第二代Murano的造型改款重點,主要圍繞在「前衛」、「動感」,雖然此兩元素在上一代車型上便有不俗的展示,但NISSAN原廠更融入了近幾年來汽車設計的進步,加入更多的流線、創新想法,便成了呈現於試車組眼前的第二代Murano。

車身尺碼為4835×1885×1730mm的二代Murano,在軸距相同為2858mm的基礎上,車長、車寬與車高分別增加了70mm、5mm與41mm,而對於車室內空間表現最直接的關係,莫過於是頭部空間成長約莫10mm。
不過外觀的變化,只是我們對於全新Murano的第一眼印象,原廠表示實力全面提升的Murano,處處都有令人驚艷的進化,對此滿滿自信,試車組當然也須仔細審視一番,在視覺可及與不可及處,Murano到底做了何種精進工程。

由於車身外觀造型修改,Murano車身尺碼也順勢往上提升,車身尺碼為4835×1885×1730mm的二代Murano,在軸距相同為2858mm的基礎上,車長、車寬與車高分別增加了70mm、5mm與41mm,而對於車室內空間表現最直接的關係,莫過於是頭部空間成長約莫10mm,而實際乘坐的感受,我們稍後在談。

動力系統部分雖然沒有新菜色,但將獲獎無數、原先搭載的VQ35DE此具3.5升V6引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從原本的245hp/5800rpm進步至256hp/6000rpm,峰值扭力也從原先34.0kgm/4400rpm提升至34.3kgm/4400rpm,配合的變速系統則為全新第四代X-CVT無段變速系統,並將導入智慧型All Mode 4×4-I四驅系統,整體看來,除了動力數據小漲外,全車的電子配備似乎也朝向更成熟的目標前進。
二代Murano一樣搭載VQ35DE引擎,最大馬力從原先245hp提升至256hp。

車身安全基礎則除了原先備有的EBD+ABS+BAS、6 SRS防護氣囊、高剛性車體與安全潰縮結構外,又新增加了VDC+TCS+LSD與前座膝部保護支撐壂兩配備,從主動與被動雙方面強化二代Murano的安全等級。
新一代高剛性車體與安全潰縮結構。

6 SRS防護氣囊。

配備面,此次NISSAN可說誠意展足,一口氣裝配上了原廠NAVI+六片CD+藍牙音響系統外,還加上了Push Engine Start/Stop、電動收折後視鏡、電動啟閉尾門與自動收折後座椅等配備,再度強化用車者的便利性。
BOSE高級音響,重低音揚聲器位於後廂備胎中央。

BOSE音響銘牌。

倒車顯影系統。

原廠衛星導航系統。

電動啟閉尾門。

Push Engine Start/Stop。

從以上數據,可以清楚的得知二代Murano的進步輪廓,原來不僅止於造型面的精雕細琢,NISSAN期望從動力、操控、安全、配備等多面向提升二代Murano戰力;而在此次試駕過中,除了安全面外,其於試車組盡其所能的深刻體認,因此接下來,我們就從動力與操控面開始,為你體驗換上全新D-Platform底盤、提升引擎輸出、導入智慧型四驅系統的二代Murano,駕駛手感的差異為合!


 
 
09/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