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 LLC全力放電:Wrangler電能上身,JEEP EV原型車俐落上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5/2008星期四)
JEEP EV原型車就是針對能源問題所推出的四輪驅動原型車,要將先進的電動車科技帶入叢林越野中。
JEEP Wrangler的車迷雖然喜愛那豪邁不羈的越野風格,不過最近油價的攀升讓人無法好好享受Wrangler的剽悍;而CHRYSLER集團所推出的JEEP EV原型車就是針對能源問題所推出的四輪驅動原型車,要將先進的電動車科技帶入叢林越野中。

EV字樣代表CHRYSLER集團電動原型車的科技
以JEEP Wrangler為基礎打造的JEEP EV配置了原本使用在CHRYSLER旗下minivan車上的電動馬達與一具小型汽油引擎,一般動力輸出來自電動馬達,當電力不足時才由小型汽油引擎介入驅動與充電;性能數據方面,最大馬力大約於270hp上下與峰值扭力可達40.79kgm,0-100km/l加速性能為9秒,極速可達144km/h;電動馬達由27kW的鋰電池驅動,並且可由家庭使用的插座進行充電,一次電力滿載可行駛643km,包含65km以上的純電力驅動。

根據CHRYSLER LLC表示,JEEP EV原型車版本的扭力已達JEEP車系以往的水準,目前仍然在實驗階段的是要將驅動馬達配置在四個輪胎分別驅動,以符合未來電動車發展的潮流,不過以JEEP EV原型車相當成功的機械設定為基礎,相信未來在電動四輪驅動車型的量產車上,會有更無可限量的發展。

JEEP EV原型車版本的扭力已達JEEP車系以往的水準
JEEP EV配置了原本使用在CHRYSLER旗下minivan車上的電動馬達與一具小型汽油引擎

 
 
09/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