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Volt要重振美國汽車市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5/2008星期四)
美國第一大車廠GM將未來的希望都壓在CHEVROLET Volt電動車身上。相信許多關心全球節能車動態的人都知道,CHEVROLET Volt擁有先進的動力系統,能夠單靠電力在完全零廢棄排放的情況下行駛40英里,相當於美國75%民眾每日的通勤距離。

在油價上漲和環保意識覺醒的影響下,美國三大車廠終究不敵日系省油車款,在消費者購車習慣轉換期,硬生生遭受銷售量下滑的打擊。不過GM這一回卻搶在TOYOTA前面率先推出插電式電動車,那就是使用鋰電池並擁有40英里續航力的CHEVROLET Volt。

由於受到鋰電池蓄電力的限制,若是要展開長途旅程,車上還安裝了油槽,不過並非用來發動引擎,而是為鋰電池充電。Volt的定價也因為應用了先進科技,價格大約在三萬至五萬美元之間跑不掉。不過有分析師認為,Volt若能擄獲消費者的心,極有可能掀起一波購買插電式車款的熱潮。


 
 
09/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