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妙用多,還能開車門和發動引擎?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5/2008星期四)
日本新推出一款手機,能夠自動幫持有者打開車門鎖,更神奇的是還可以幫助駕駛發動引擎,完全不需要使用車鑰匙。這台由Sharp生產的手機,應用由日本車廠NISSAN之前研發的「智慧型鑰匙」技術(Intelligent Key) ,能夠讓駕駛靠著一台手機來去自如。

安裝相關系統的汽車能自動偵測到手機上的特定密碼,然後執行開啟車門鎖的動作。當持有手機者進入車內,系統便會進一步執行發動引擎的動作。NISSAN表示他們自2002年開始,就在日本的新車上使用這套技術,目前估計已有一百輛的汽車擁有這套技術。

關於這套技術的最新發展,就是它現在出現於手機上,適用於日本最大的電信業者NTT DoCoMo提供的服務系統。車廠和手機業者在星期三召開的記者會上指出,他們將在下星期於東京舉辦的CEATEC科技會議上正式發表這套系統,預計最快將在明年三月於手機市場上推出。

日本手機以先進的科技聞名於世,大部份手機的標準配備,包括了數位電視、音樂播放器、衛星導航系統、照相機,甚至還配有掃描器和無線信用卡。


 
 
09/2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