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小車容易造成更多車禍傷害?!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1/2008星期一)
據保險研究委員會(IRC)的調查顯示,石油創下每桶120美元的價格,造成油價高漲並非唯一的負面影響,IRC認為,車禍傷害也會隨著民眾選購小型車款而提高。

IRC參考2007年9000起車禍事件,依汽車的重量分門別類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小型車、跑車的平均車禍發生率,比SUV和大型車輛多出14%。更確切的來說,IRC是拿汽車重量小於2772磅的汽車,與大於3725磅的汽車相比擬。

不過IRC也承認這項調查無法做到盡善盡美,原因在於,由於油價節節攀升,許多人選擇減少開車次數,車禍傷害發生的機率自然也會減少,因此影響到調查的準確性。「我們的研究顯示,輕型車款平均車禍發生率偏高,會削減民眾減少開車的好處。」IRC資深副總Elizabeth A. Sprinkel表示。IRC的報告中也指出,隨著汽車的重量逐漸減輕,小型車被大型車款追撞的機率也隨之減少。


 
 
09/0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