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紅綠雙雄!SEAT Ibiza Cupra、Ecomotive性能、環保通包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1/2008星期一)
身為Ibiza車系的性能王牌,Ibiza Cupra將於今年巴黎車展首演,並於日前搶先公佈了官方照片與部分規格。
現今車壇中,慣用紅色代表性能、綠色代表環保,兩者往往難以兼顧,不過此次SEAT巧妙的運用Ibiza此車型,一口氣將紅綠雙概念通包。

除了Ibiza Cupra之外,Ibiza Ecomotive也將同步現身,主打綠能概念。
紅色代表,SEAT請出當家性能王牌〝Cupra〞加持,讓Ibiza Cupra一出場便成坐上車系性能寶座,搭載著泛用於VW集團內的1.4TSI雙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調校至178hp水準,搭配著 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滿滿的先進科技,展現出原廠對 Ibiza Cupra的重視;此外,底盤部分換上跑車調校的懸吊系統、17吋五輻雙肋式樣合金輪圈與高性能煞車系統;外觀當然也要與此高性能配置有所呼應,更大面積的前氣壩、整合分流器、梯形中出尾管與左右導流壩的後保桿等,讓Ibiza Cupra從裡到外,皆有著一致性的運動個性。

Ibiza Cupra代表紅色,那綠色,則由Ibiza Ecomotive擔綱,或許對於Ecomotive車迷覺得陌生,但說穿了,也就是VW BlueMotion科技的SEAT版本,而從車型角度切入,Ibiza Ecomotive,也就是Polo BlueMotion的雙生車。

因此,Ibiza Ecomotive以節能環保理念使命誕生,外觀上也與Polo BlueMotion相同,以降低風阻為首要任務,因此水箱罩重新設計,搭配著後車尾尾翼,有效的增加空力流動效應,下盤部分則配置14吋輪圈與175/70R14規格的低阻抗輪胎;動力系統也與Polo BlueMotion相同,搭載1.4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維持80hp,將DPF碳微粒過濾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因此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99g/km,為了強調油耗表現,Ibiza Ecomotive將變速箱齒比重新設計,配合著重新調校的引擎監控電腦軟體,雖然Ibiza Ecomotive並未公佈油耗數據,但相信與Polo BlueMotion所差無幾;此外,Ibiza Ecomotive同時提供三門SportCoupe與五門車型。

依照目前Ibiza Cupra與Ibiza Ecomotive公佈的時機點判斷,無疑的會成為今年10月巴黎車展中SEAT展管的重點巨星,屆時也會有更詳盡的規格公佈,屆時也別忘了繼續鎖定AutoNet的最速報導。

Ibiza Cupra搭載1.4TSI雙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將高達178hp,並搭配DSG變速系統。
除了高科技的動力系統外,Ibiza Cupra也重新包裝了車身外觀,一切皆以性能為主要訴求。
Ibiza Ecomotive也就是Polo BlueMotion的SEAT版本,動力系統完全相同,皆為1.4TDI柴油引擎配上DPF碳微粒過濾系統。
Ibiza Ecomotive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99g/km,環保表現十分傑出。

 
 
09/0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