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疑似發現該如何提升輪胎性能的妙方
AUTONET記者:瓢蟲(09/01/2008星期一)
經過反覆的測試,RENAULT車隊似乎已經發現該如何讓輪胎與底盤盡可能完美搭配的方法了。
Fernando Alonso希望與RENAULT車隊一起在Monza試車期間進行一些探索性的輪胎測試,以找出最適合R28賽車的輪胎調校方案。Nelson Piquet Jr.在德國站獲得亞軍,雖然有很大的運氣成分,但是必須注意的一個事實是,在Safety Car離開之後直到比賽結束的那些圈裡,這位巴西車手的單圈成績確實是又快又穩,當時排在第3位的Felipe Massa甚至無法向他進攻。

從那之後,RENAULT車隊就開始懷疑,預先進行一些低速巡航可能會提升輪胎的長距離壽命。這就是為什麼在歐洲站週六練習賽中,我們發現Fernando Alonso與Nelson Piquet Jr.輪番進行了一些比正常圈速慢20秒的慢速試跑。本週Monza試車期間,當被問到此事後Fernando Alonso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這種方式是否真的有效。

「我們還不太確定,在匈牙利站,輪胎性能比以往更好,我們對輪胎的表現非常滿意。」Fernando Alonso表示:「但是每個人都對週日的輪胎狀況很滿意,因為在匈牙利賽道抓地力逐漸提升,決賽的狀況對於每個車手來說都很好。我認為我們需要測試,真正的去評估一下輪胎,因為在比賽週末,從週五到週日賽道狀況的變化會很大,你永遠也不知道對輪胎操作的判斷是否正確。」


 
 
09/0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