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NICE電動車系列持續擴增,以實際行動靠近主流車廠之列!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1/2008星期一)
NICE汽車進一步表示當初在車展中的EVV概念,現在NICE公司有辦法獨立完成。
提到英國倫敦的電動車廠NICE,也許讀者應該先了解NICE所代表的No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意指「無內燃機」也就是沒有引擎的意思,是一個專門生產「純」電動車的車廠,旗下的電動車包含了乘客車、商用車與電動摩托車皆已在全球上市,日前NICE則是針對主流車廠要製造電動車的議題表示一點看法,「消費者還有得等…」

MyCar由ITALDESIGN工作室的知名設計師Giorgetto Giugiaro設計,香港製造,預計在今年秋天於倫敦上市。
NICE公司創立者之一Evert Geurtsen表示:「現在只要談到電動車革命就相當容易引起注意,但是在現行時間上又有多少電動跑車或是其他電動車款能夠發表成為頭條消息,或是在展示間引發話題,如果有,我們會非常驚訝。」NICE公司意有所指的是剛結束的倫敦國際車展中,除了在幾家小公司組成的「電動車村落」(electric vehicle village,EVV)有實際的電動車發展作為外,其他主流車廠與主題展廳皆很少看到關於電動車的概念車款或是準量產車款的展示,顯示出發燒話題與實際狀況明顯的落差。

於是乎NICE汽車進一步表示當初在車展中的EVV概念,現在NICE公司有辦法獨立完成,因為包含將在秋天發表的新車款,NICE旗下已有4款車系,已經上市的有香港製造雙座電動車MyCar(8995英鎊,約合台幣51.9萬)、家庭式五人座電動MPV—Ze-O(13995英鎊起,約合台幣80.76萬)與相當受歡迎的四人座電動車Mega City(11500英鎊起,約合台幣66.37萬)。

NICE車廠似乎以實際行動向主流車廠逼近,而各車廠因環保議題所帶出對電動車的關注,是否會在NICE公司持續擴增產品線的狀態下慢慢加快研發腳步,除了消費者在等,全球媒體也將持續追蹤。

家庭式五人座電動MPV—Ze-O(13995英鎊起,約合台幣80.76萬)

 
 
09/0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