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2009年2月「2008裕隆木雕創新獎系列展」桃園機場開展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1/2008星期一)
許多國際友人來到台灣,第一印象都離不開車多、人多,不過,裕隆汽車要改變這個印象,希望讓國際友人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是「好美的木雕藝術!」

應交通部民航局之邀,裕隆汽車自即日起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台灣之窗」展出台灣的木雕藝術之美,為了此項展覽,裕隆汽車特別提供多年來典藏的「裕隆木雕創新獎」獲獎作品作為展出,希望讓遠道而來台的國際友人在入境的第一時間有驚艷的感覺,進而對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文化之一—木雕藝術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項名為「2008裕隆木雕創新獎系列展」的展覽將自即日起展出至2009年2月底止,為了讓民眾能夠欣賞到更多精緻的木雕作品,裕隆汽車計劃第一波先展出「裕隆木雕創新獎」歷屆得獎作品,待今年度「第十二屆裕隆木雕創新獎」得獎作品揭曉後,再緊接著展出最新出爐的本屆得獎作品,除了藉此提昇台灣木雕藝術創作者的知名度,也讓往來台灣的國際人士輕鬆欣賞到台灣的木雕藝術之美,無形中也為台灣進行文化外交。

「2008裕隆木雕創新獎系列展」首波展出的七件作品分別是黃國書的「汗滴禾下土」、陳義郎的「火蟲二號」、施振木的「鄉趣」、江安泰的「浪花」、劉如權的「天地有情」、戴堯燻的「恬靜中的幸福」、曾武郎的「生機—體」,作品風格多樣且雕法細緻動人,相信能為民眾帶來一場視覺上的饗宴。

除了在桃園國際機場展出之外,「2008裕隆木雕創新獎系列展」並將於9月27日移師至台北最具藝術人文氣息的展演場地--「光點台北」二樓多功能藝文廳,展出作品則為「第十二屆裕隆木雕創新獎」入圍作品,預計展出至10月5日。裕隆汽車認為,木雕藝術其實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一門藝術,能夠讓台灣的木雕藝術跨出殿堂、更加親近人群,甚至是在國家入境大門讓國際人士看到,也是傳達台灣生活品味與藝術風格的最佳機會,相當有意義。


 
 
09/0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