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級距車款年銷30萬輛以上,NISSAN世界戰略新目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1/2008星期一)
日本NISSAN於今年度提出的「NISSAN GT2012」新計畫中,將全球各級距車種的銷售目標訂在每年30萬輛以上,這對於銷售體系來說可是壓力不小,當然以各特定車型的策略目標,在全球車廠可算是少見。

從2008年起展開為期五年的「NISSAN GT2012」中期計畫,乃NISSAN為了獲利所提出的新方案,其內容為開發全球各級距戰略車種,並以各車種年銷售量30萬輛為目標,NISSAN之所以如此大膽,主要是2007年度Tiida共銷售42.1萬輛,Altima在北美地區也有32.7萬輛的成績,這讓逐漸減產貨卡的NISSAN來說有助於整體銷售量和獲利。

有鑑於高油價影響,消費者購車已有由大變小向下發展的趨勢,因此 NISSAN決定針對2008年第三季發表的Cube,和2009年問世的新一代March,採用全新世界戰略,並訂出年銷售30萬輛的目標,對於這類小型車來說應算簡單,不過就Teana或者大排氣量車款,想達成30萬輛關卡恐怕沒有那麼簡單。

當然在NISSAN的產品陣容中,Sentra、Lavina也算是亞洲與美洲的戰略車種,因此未來原廠勢必會將Altima、Cube、March等列為培養重點,否則以全球新車銷售下滑情況下,要如何從逆勢中成長可是一大學問。



 
 
09/0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