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轎跑小改!M-BENZ CLS350豪情•重新定義(操控與安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01/2008星期一)
CLS-Class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917×1873×1430mm,軸距則為2854mm,因為採用與M-BENZ E-Class同樣的後驅房車底盤平台,所以兩車系的軸距是一樣長的。
已經介紹過M-BENZ CLS350令人驚豔的優美四門Coupe身形,與其極為豪華舒適的多元車用配備與內裝呈現,在本文當中當然就要把轎跑車中的「跑」字,好好地拿出來介紹一番,首先就從CLS350動力與機械結構談起。

經過路面接縫或不平之處,但是懸吊系統可以讓駕駛保有良好的路感,卻不會因此讓車室產生餘震,當然乘坐舒適度也能夠得到很高的評價。
CLS-Class展現轎跑車風範

CLS-Class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917×1873×1430mm,軸距則為2854mm,因為採用與M-BENZ E-Class同樣的後驅房車底盤平台,所以兩車系的軸距是一樣長的。但是CLS-Class車身規格比E-Class(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582×1822×1483mm)還要大器。搭配前四連桿獨立懸吊附防傾桿、後多連桿獨立懸吊附防傾桿懸吊系統、引擎底部保護片,CLS500與CLS63 AMG更將Airmatic DC類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CLS350穩中求快

至於此次AutoNet試車組進行試駕的CLS350,動力源自3.5升V6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72hp/6000rpm,峰值扭力35.7kgm/2400-5000rpm,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態體驗不囉嗦,在Keyless晶片鑰匙的帶領之下順利進入車室,先使用位於車門上的調整鈕,電動調整頭枕高度、椅背斜度、與踏板組之間的前後距離、後視鏡位置,接著按下位於排檔桿頭上方的引擎啟動按鈕。

首先排入D檔行駛,在Comand APS控制與顯示系統關閉下行駛,舒適的皮革座椅與符合人體工學的駕駛介面,是我對CLS350操控方面的第一印象。行經不平坦路面時,套句很常聽到的話「M-BENZ就是M-BENZ」,包括我和坐在車上的同事,都可以感覺到經過路面接縫或不平之處,但是懸吊系統可以讓駕駛保有良好的路感,卻不會因此讓車室產生餘震,當然乘坐舒適度也能夠得到很高的評價。

關於轉向,CLS全車系標配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隨著行車速度的不斷提升,來自方向盤的輔助力道也會越來越明顯,而CLS350給我的感覺,行車反應較M-BENZ E-Class更為沉穩,相信對於高速行駛的駕駛信心,絕對有正面幫助。

方向盤換檔撥片,滿足賽車渴望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CLS350從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七秒,極速達到電子限速250km/h。當然受限於場地,無法跑到很高的速度,但是CLS350透過列為標配的7G-Tronic與方向盤換檔撥片,不僅加速反應快,排氣聲浪隨著引擎轉速升高越益高亢,駕馭感受亦十分熱血,同時也滿足了消費者對於賽車的渴望。此外,7G-Tronic亦具備S運動、M、C舒適三種切換模式,搭配手自排模擬換檔,消費者可享有多款不同的動力輸出反應。

安全才是一切的根本

跑得快不稀奇,能夠兼顧安全才是王道,CLS-Class全車系標配ABS防鎖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Adaptive Breake智慧型煞車系統/智慧型煞車燈、ESP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含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定速巡航附速度限制器、胎壓過低警示系統、安全帶束緊裝置,再加上前座側面氣囊、車窗頭部氣囊、多段作動式前座氣囊等安全配備,M-BENZ認為安全才是一切的根本。


原廠資料顯示,CLS350從0-100km/h起步加速只需七秒,極速達到電子限速250km/h。
.5升V6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72hp/6000rpm,峰值扭力35.7kgm/2400-5000rpm,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09/0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