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考慮大量出口汽車至南美!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3/2007星期四)
FORD考慮大量出口北美製造的汽車至南美,以應當地逐漸成長的汽車需求量。南美FORD的總裁Dominic DiMarco於星期二表示,他們現在正在斟酌不同的可行方法。

DiMarco強調,南美的汽車市場正迅速成長中,尤其是在巴西和阿根廷,但這並不表示車廠未來在當地的發展不可限量。其實車廠在當地未來的市占率,將會受有限的成長空間所影響。「如果汽車工業繼續發展,很快就會出現發展受限制的情況。」

南美FORD的市占率,已從2000年的8.4%成長至12%。而同一時段在美國,FORD的市占率則是只減不增,從2000年開始,每年下滑1%直至今年的16.4%,與南美相比可說是情況兩極化。FORD因為北美汽車市場需求量下滑,正計畫關閉16間組裝廠。

FORD自2006年六月開始,陸續出口墨西哥至造的中型房車Fusion。FORD也有將北美製造的Mustang跑車以及Explorer和Expedition休旅車,少量出口至南美市場。除此之外,FORD也嘗試以其他方法解決南美和北美需求量差異的問題,包括在阿根廷投資1.56億美元,開發符合南美市場需求的卡車。


 
 
08/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