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跟我來!」,TOYOTA展現機器人技術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3/2007星期四)
有沒有想過哪天去參觀博物館是由機器人當解說員,甚至所有在場服務人員全部都是機器人?這好像離我們很遠,但TOYOTA卻讓夢想實現,因為即日起在TOYOTA的豐田會館,就有機器人當導遊引領你參觀。

還記得2005年TOYOTA在愛知博覽會所展示的機器人嗎?一群Partner Robot的機器人不僅具備人類所有動作,更可滔滔不絕向大家進行詳盡的解說,而且還不會鬧脾氣,而這種原本只是展現TOYOTA實力與科技的機器人,藉由TOYOTA集團旗下的TPR研發能力,將從即日起成為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的豐田會館解說員,這在全球博物館或展覽館裡還屬頭一遭。

名為Robina的機器人,身高1.2公尺,體重60公斤,雖然沒有如同人類的雙腳,但可靠著底部的輪子行進,而它在豐田會館的露面時間,每天僅30分鐘,在解說時雙手還會作出動作,而不是一具冰冷只會講話的錄音播放機。相信有了這個機器人,必定會讓小朋友更喜歡,當然這也是TOYOTA的行銷策略之一,因為HONDA有討喜的Asimo,在輸人不輸陣的情況下,當然也要開發機器人來與之一較高下。

TPR除了開發這種解說機器人,也致力於醫療看護、做家事、近距離個人行動支援的Partner Robot開發,看來這場機器人大戰將因車廠間的拼高下就此展開。


 
 
08/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