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Volt第一年首批六萬輛!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3/2007星期四)
GM備受消費者期待的電動車Volt,從概念車現身以來,輕易就成為民眾最期待的新車之一。GM Volt首批就以壓倒性的數量六萬輛,比當初TOYOTA Prius在美國推出時多出了四倍。看來GM這一回是下定決心要搶回全球第一大車廠的名號,同時也要和Prius爭奪環保節能車廠的寶座。

六萬輛的Volt將能確保GM以低於三萬美元的價格推出這台插電式電動車。據Bloomberg網站的消息指出,透露這項消息的人士不願具名,因為這個大量生產的計畫還是處在保密階段。不過從這個消息可以發現,底特律車廠在面臨金錢虧損、美國銷售量持續下滑的窘境下,已經進入背水一戰的局面,他們相信一台一般民眾可以負擔的電動車,將有助於GM起死回生。

來自密西根州的替代燃料分析師Bret Smitth表示,如果車廠能將替代燃料車款的價格壓低至三萬美元以下,汽車科技將向前邁出一大步。「但這仍然是困難重重,因為仍有許多尚未突破的問題擋在前面。」大量生產Volt,一台能單靠電力行駛40英里的插電式電動車,有助於實現GM執行長Rick Wagoner超越TOYOTA的計畫。


 
 
08/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