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2009年販賣目標1000萬輛!可能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3/2007星期四)
在2007年前半生產暨銷售已經超過GM的TOYOTA,極有可能在今年度提前封王,成為全球汽車工業的龍頭,然而這樣的稱號對於野心大的TOYOTA來說並無法滿足,因為這家以紡織崛起的車廠,可是將2009年的目標訂在1000萬輛!

全世界還沒有車廠能在一年內銷售超過1000萬輛,然而隨著整個市場改變,再加上四大金磚崛起,汽車需求量大增,民眾根本不會顧慮原油或者油價問題,尤其在快速開發中的國家,人民在收入增加情況下,在乎的是當下就要晉升成有車階級,以擠身「有錢人」,因此在這幾年內縱使油價飆漲,各種相關環保法令越來越嚴苛,但車廠為了滿足消費市場,勢必會開發數倍的車款出來。

雖然日本TOYOTA集團的年度經營說明會在8月31日才舉行,然而根據當地的媒體報導,TOYOTA將在這次會議中公布未來銷售與生產計畫,據讀賣新聞指出,TOYOTA針對2009年的全球銷售目標,將調整為1020-1030萬輛,而日經新聞則估計在1040萬輛前後,也就是說兩年後TOYOTA在全世界銷售台數將可突破1000萬輛,這種成績肯定是「世界一」。

但不論如何,TOYOTA的目標就是世界第一,然而大家最擔心的就在於品質與服務,一旦產量大,銷售量大增,勢必會影響到每部車的品管,再加上不少零配件源自黑心中國,TOYOTA可否保住第一而不像GM為了大規模召回,搞到最後勞民又傷財,這就得看TOYOTA的能耐了。



 
 
08/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