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CarTronics臺北國際汽車電子展:可攜式衛星導航設備全球火紅,日本買家興趣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3/2007星期四)
臺北車用電子商機推動辦公室(TCPO)調查發現,由于臺北汽電展即將于八月下旬在臺北舉行,除了邀請日本買主參訪團來台看展之外,幷且將針對參展廠商安排相談會。因此臺北市電腦公會東京辦事處繼六月份于臺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邀請日本北九州企業來台采購WiMAX產品後,特別針對日本汽電相關領域買主逐一進行拜訪,探詢興趣產品與研究範疇,幷于臺北汽電展中安排日本買主來台與參展廠商進行洽談,展前訪談結果發現,可攜式導航設備( 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PND )在諸多產品分類當中,名列日本買家最有興趣產品第一名。

日本知名汽車周邊設備公司采購人員就表示,由于日本不少手機已內建地圖導引功能,可搭配電信業者使用,因此就日本國內市場而言,除非是有登山、運動或者是航海需求,否則標準規格PND產品在日本市場銷售機會並不大。然而由于衛星導航設備對于世界各國車主而言,仍是注目度相當高的購買產品,再加上日本車廠對于世界性汽車周邊銷售通路擁有掌控權,也相當熟悉世界各大車廠對于車主添購後裝市場的規格需求,因此有興趣透過購買客制化PND產品,打上汽車設備廠商或者是通路業者品牌,銷售到日本以外的汽車週邊通路。

對於日本採購人員對於PND的看法,也能從iSuppli日前所發佈的「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s Drive Semiconductor Growth」研究報告得到驗證。根據該報告預估,針對汽車市場所設計的GPS與其他衛星導航設備,在2012年全球銷售量將達到6,510萬台,將是2006年全球銷售量1,980萬台的三倍以上市場規模。

據瞭解,日本採購人員對于PND供應廠商的要求,主要分成兩大部分。第一部份是希望廠商具備對客戶的需求做客制化部分的設計能力,包括軟體與硬體的變動設計部分。第二部分則是針對軟體方面,希望廠商具備圖資轉檔處理能力,這是因為不同國家圖資供應廠商資料格式勢必不一樣,但是PND在銷售上必須提供當地圖資,所以對於圖資部分的處理能力,也是日本買主相當重視的一環。


 
 
08/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