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CarTronics臺北國際汽車電子展: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2013年出貨量上看6,300萬套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3/2007星期四)
臺北市電腦公會(TCA)調查發現,根據Strategy Analysis所作的報告顯示,車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目前只有1%汽車安裝,預計在政府法規與相關消費者需求下,2013年將汽車安裝率將可達10%,出貨量上看6,300萬套。

而臺北車用電子商機推動辦公室(TCPO)調查市場狀況也發現,雖然新款汽車電子設備在原廠導入速度上,遠比售後市場要慢。但是歐洲、日本、美國因在車禍事後處理成本偏高的需求下,為了降低車禍發生率,運輸行業已經開始加裝ADAS設備。如果反應良好,ADAS將有機會導入到一般轎車當中。

創新設計、穩定運作 方可打造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據TCPO瞭解,ADAS包括適應性航速調節器(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適路性車頭燈照明系統(Adaptive Frontlight System,AFS)、車道偏移指示(Lane Departure Warning,LDW)、行車盲點監控(Blind Spot Monitoring,BSM)、停車輔助系統(parking assistance)與防撞安全系統(pre-crash safety systems)。

不過車廠也表示,ADAS的導入,除了要考量ADAS設備對于汽車成本可能造成的影響之外,設備運作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也是考量的重點,因此汽車電子廠商在設計相關產品上,得從在成本與穩定運作兩大條件要求下,取得平衡點,方才能打入車廠供應鏈。


 
 
08/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