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獅」力!PEUGEOT 207當家王牌展身手!(空間配備篇)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23/2007星期四)
寬廣的視野空間,讓人感覺車室空間變大!
看了三天的報導,這一篇將帶大家來看看這支動感小獅的空間和各方面的配備。以實際數據來看,207長寬高分別為4037X1720X1472mm,軸距達到2540mm,較206車款成長許多,甚至可以說已經達到中型先被車款的SIZE。

三環儀表板加上行車旅程電腦實用性十足!
耳目一新,全新的視覺感受

以視覺感管來說,坐在前座駕駛座時,因為中控台上的儀表版線條往前延伸,使得視野上險的非常寬廣。乘坐空間總長1675mm,較206增長了35mm,因此乘員乘坐的腿部空間及頭部空間也都開闊許多,美中不足的是,後座椅背較直坐起來有些挺,坐久了會有些不舒服。

小車大容量

後廂空間部分令人有為之一亮的寬敞空間,座椅全傾的狀態下達1,195公升,座椅在無任何變化的情況下,提供310公升的載物量,後廂底板掀開備有全尺碼的備胎和手動工具一組,可說相當用心,但驚訝的是後座乘客座椅掀起來時,因為後座座椅沒有加硬質鋼板,所以掀起來有點像兩塊海綿,質感有待加強。

置物空間方面,前座手套箱部分有12.2升的容量,而原廠也針對手套廂支撐臂部分做了強化,使得至少能放置1.5公升以上的瓶裝飲料,且內部也提供空調出風口的開關設計,具有部分冷藏效果。

配備方面,包括:感應式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速度感應式電動馬達輔助方向盤、整合式音響桿控裝置。搭配效率雙區冷暖恆溫空調系統、CD音響支援MP3格式、前座椅面高度可調、環艙空調香氛裝置、行車旅程電腦、頭燈4段水平調整、軟質氣動式雨刷片、旗幟型大面積電動調整附電熱除霧功能及方向燈車側後視鏡,以及中央多功能資訊顯示幕等,讓207整體配備等級提昇不少。

PEUGEOT207最有噱頭的地方是,精油釋放裝置。藉由設置於中控台的釋放器,將精油共有七種不同氣味,其中一種具有抑制煙味的成分透過空調系統釋放傳送至車室內,讓乘客們享受香芬SPA,可說非常特別。

美中不足,只有兩顆防護氣囊

安全配備部分:以207優良的血統是令人放心的,電子系統輔助部分包括ABS (防鎖煞車輔助系統)、EBD (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V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都列為標準配備。此外當駕駛遇前方危險狀況進行緊急煞車時,車輛減速率達到6m/s每秒6公尺以上,系統將自動閃爍雙黃燈警示後方來車。

被動安全部分,207全車使用高剛性材質打造車體結構,運用多種高彈性的鋼材,將車室空間四周建構出高度防護的安全空間,並藉由車頭上下橫樑潰縮區的緩衝設計,將衝擊力有效分散,維持車室完整性。至於SRS防護氣囊部分,歐規共有六顆防護氣囊,但進到台灣市場後只剩兩顆,而且不能選配,難道在成本的考量因素下人身安全是可以捨棄的嗎!明日將刊出最精采的結尾,千萬不要錯過。

未完,待續…

後座的蝴蝶窗,提升後坐通風效果!
香份釋放器有七種香氛精油供選擇!
車內門把稍嫌小了一些!
後座平躺空間大許多,缺點是後座座椅未加底板!
全尺碼備胎誠意十足!

 
 
08/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