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買車?先看有沒有環繞音效再說!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3/2007星期四)
J.D. Power指出,美國消費者願意花費更多的購車預算,選配具環繞音效的汽車音響系統。
對於車輛的要求,有些消費者注重外型、有些著重配備、有些性能為重點、部分消費者則要高檔的音響系統;的確,由於使用口味與需求的不同,消費者對於車輛的欣賞角度是不同且多元的,而在J.D. Power最近一次的調查中,發現美國市場中,「環繞音場」此音響系統成為了購車者最感興趣的音響配備,幾乎有超過八成的購車族群,願意花上較一般車輛標準搭載的音響系統之兩倍價格,選擇配備此環繞音場系統。

具外接USB功能的音響系統同樣受歡迎。
調查同時指出,平均而言,消費者願意多花美金一千元選購具環繞音效的音響系統,不僅如此,有六成消費者也願意多花些錢,購買可聽取較多音樂儲存格式的車用音響系統,如MP3;而以美金100元的市場平均價格而言,調查指出有五成的消費者願意花費此金額,購買具USB外接頭設計的音響系統,可讓聽取音樂的方式更為多元。

至於平均美金150元的i-Pod外接音源系統,調查也指出共43%的消費者願意花費此金額,購買具此功能的車用音響系統;以此數據顯示,車輛與突破傳統的音樂儲存格式結合風潮,似乎正開始當紅!

J.D. Power車輛科技主任Mike Marshall表示:「由於科技的進步加上購車年齡的降低,使得這些年輕購車族群有著與過往截然不同的購車需求與思維,他們不僅希望擁有具環保節能效應車款,更希望能好好對待自己的耳朵,且由於MP3與i-Pod的廣為流行,似乎也成為了車輛的必備配備!」

汽車音響目前也具備外接記憶卡功能。
由於i-Pod的大受歡迎,車輛音響系統也開始具備外接i-Pod功能。

 
 
08/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