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土耳其GP伊斯坦堡公園賽道技術分析─引擎篇
AUTONET記者:江明翰(08/23/2007星期四)
放了三星期暑假之後,本季F1賽事後段爭霸戰即將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公園賽道引燃戰火!相信只要是F1賽迷們都知道,土耳其伊斯坦堡公園賽道也是一條由著名德國賽道設計師Hermann Tilke所規劃的現代F1賽道,更是本賽季中,與閉幕戰巴西GP的Interlagos賽道同屬唯二的逆時針方向賽道,再加上土耳其高溫的氣候環境特性,不僅對車手而言是種考驗,對各家車隊的引擎來說,也是個很吃重的考驗。

由於土耳其伊斯坦堡公園賽道屬於中高速賽道,光是單圈賽車油門全開的比例就達到全體的67%,比賽季平均值還高!且引擎輸出還會在第10號與第12號灣的區間帶間,發出長達16秒的全油門動力輸出,若再加上8號彎區間需要強大的引擎扭力支援的情況下,對於一具可發出19000rpm的2.4升90度夾角V8 F1引擎而言,是項極具挑戰性的考驗!另外由於土耳其高溫的氣候環境特性使然之下,如何讓引擎在保有正常的工作溫度下可發揮最大效能,卻不會過熱導致縮缸,就成了各家F1車隊調校引擎時的最大課題了。

我們最快在本週末就可知道各家F1車隊的引擎在耳其伊斯坦堡公園賽道上的能耐了。


 
 
08/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