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周遭情況一覽無遺,NISSAN公開新技術AVM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3/2007星期四)
對於高車身的休旅車,車外狀況比房車還難得知,因此無論國內外都常有不幸的意外發生,為了降低意外,日本NISSAN特別研發一套名為AVM(Around View Moniter)的環景監視器,不僅讓停車更便利,也可提供駕駛人更多路況與環境。

由日本最新開發的AVM環景監視器,是藉由先進的電子技術開發而成,在車輛的左右後視鏡、前後方共裝置四具小型CCD攝影機,讓駕駛人對於周遭路況的視野範圍更大,並可從中控台上的螢幕得知車輛附近的狀況;同時還有2D車輛圖,可明確指引駕駛人在停車時的正確性。

其實在汽車科技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各車廠開始研發與用車相關的電子配備,尤其拜電腦越來越進步所賜,CPU處理速度更快,再加上許多無線傳輸的技術導入,讓車輛等同是智慧型交通工具。也因此就有國外機構預測,到2012年全球車用電子監測系統的商機可高達美金100億元,也就是新台幣3300億元,無怪乎不少車廠都紛紛搶攻這塊市場。

像NISSAN所開發的AVM環景監視器,最適合用於視野不佳的SUV、Minivan與商用重車,當然一般房車也是有其必要性,只不過對消費者來說,恐怕又將成為預算上的負擔。因此要讓這種系統普及,先決條件就是必須先大量生產降低成本,如此一來便能成為車輛的標準配備,也可使行車可安全便利。



 
 
08/23/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