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計畫在日本增加Prius百分之五十產量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25/2006星期一)
TOYOTA計畫在日本生產更多的油電共生車款--Prius。到2007年產量高達三十萬輛,這個數量比目前產量多出了百分之五十。TOYOTA這家日本最大的汽車生產廠商所開發的環保車種,採用一款引擎與電力馬達搭配,達成減少油耗的效果,相較於現今的傳統引擎節省油料並減少排放污染。高油價的時代來臨,加上全球暖化的影響,這一款Prius在北美以及日本都創下驚人的業績。

根據日本媒體的了解,該公司將目前產線做彈性的調配。並不打算花下重金投資新的車廠,以節約成本並減少風險。作業上將採取整合具有彈性的生產工具,更改部份的生產線來符合增產的效果。TOYOTA公司發言人對於這樣的報導並未證實,但是也沒有否認。不過,該發言人表示:Prius這款車銷售業績很好,公司計畫在2010年售出一百萬輛,當然在2010年的時候,生產線的產量也會加倍。九月二十日該公司已經悄悄的調昇了公司獲利水準,隨著商業策略的成功,該公司將持續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車款,同時加速生產線的出貨量。

市場分析師表示TOYOTA公司到2008年的銷售量將提昇百分之十一,達到全球九百八十萬輛的佳績。以目前八百八十五萬輛的銷售額來看,還有一百一十三萬輛的努力空間。如果這樣的成長率不變的話,很有可能會將GM汽車從世界最大汽車銷售商的位置擠下,而這個位置已經由GM汽車保持了七十五年。


 
 
09/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