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特汽車獲道瓊永續力指標肯定 再度進入全球領導企業之列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25/2006星期一)
美國FORD汽車再度被道瓊永續力指標(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DJSI)列為年度永續力評鑑的對象,今年FORD汽車已是連續五年進入DJSI名單。

DJSI在1999年設立,是全球第一個,針對以永續經營為導向的領先企業做追蹤的指標,觀察的範圍包括企業的財務、環境與社會價值等方面的表現。該指標每年會從全球不同產業中,選出各業界的領導者並列入最佳企業(Best-In-Class, BICs)名單中,而FORD則是名列BIC之中。

DSJI的年度評鑑是根據企業的經營管理、 風險管理、 品牌經營、環境因應能力、供應鏈標準和員工關係而做的一個詳盡的評估。道瓊指出, DJSI指標影響全球各地理財專家的投資決定,他們取得DJSI的許可,使用這些指標做為在永續力發展中國家投資的參考。 DJSI有三種,分別為: DJSI World (全球), DJSI STOXX (歐洲股市上市公司) 與 DJSI North America (北美)。在全球DJSI 及北美DJSI中,FORD汽車均獲得列名。

DJSI總裁Michael A. Petronella指出:「自DJSI成立七年來,已經獲得越來越多投資者的肯定,而企業永續經營的作為也廣被視為企業長期表現的重要驅動力。」

FORD企業關係副總裁Tim O'Brien表示:「FORD汽車對於環境、經濟和社會長期發展的承諾始終不變,雖然我們面對的是一個越來越競爭的市場,但我們很高興的說,這項承諾與堅持是有增無減的。」


 
 
09/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