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也為之失色?你一定沒看過的代步工具!
AUTONET記者:Diane Wu(09/25/2006星期一)
小學的時候,最令人興奮的事情之一,莫過於養小動物這檔事,從蠶寶寶到黃金鼠,養過的人都知道:小孩應該都有潛在的惡魔因子吧!當年那些「實驗」性質多過教育成份的可憐小動物,在此就不便多說,倒是有一件事在這麼多年以後我依舊不大明白:讓黃金鼠拼命踩著輪子跑,到底是誰的主意?

依稀記得有人說過輪子是讓牠們運動,消耗體力來著,有人卻又說這是牠們的天性使然,終日就是得這麼跑、跑、跑,更有人暗諷這不過是為了娛樂飼主罷了。說來說去,終歸一句老話:子非鼠,焉知鼠之樂?不知是否為了驗證這句話,加拿大建築學院Dalhousie School of Architecture,設計了一個頗具趣味性的代步工具,乍看之下立即會讓人聯想到拼命踩輪子的黃金鼠。

來自設計學院的三個學生David Gallaugher、Kevin James和Jacob Jebailey,認為現在城市中的綠地正在逐漸消失,現代人生活安排的如此緊湊,幾乎無暇找出時間擁抱大自然。這三個學生的想法其實很簡單,既然找不出時間去就大自然,那就只好換大自然來就我們了!在這樣的想法衝擊下,於是創造出這款「綠草輪子」,每日踩著它出門,既不會浪費時間,又能夠「接觸」到大自然,真可謂一舉兩得。而且這麼一來,似乎也多多少少體會到黃金鼠的感受了!


 
 
09/25/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